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聖山日記 20150901


贊好
2015-09-01

在德國旅遊時,我們會搭乘德國當地的遊覽車,上車後,領隊就會開始介紹說明,然後說著說著,突然說到我們這部遊覽車上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我想這時大家睡著的也醒了,恍神的也回神了,馬上拿出手機,然後聽領隊接下來說的話。

領隊說本來和公司配合十幾年的遊覽車-甲公司(德國當地),因為無法認同台灣旅遊公司提出的,在車上裝Wi-Fi給團員免費使用,經溝通無效後,解除與甲公司的合作關係,儘管甲公司服務安全品質第一,長年合作默契佳,這些先決優良的條件下,只因為不裝Wi-Fi這個理由,而終止了多年的合作關係,甲公司的理由是,出國旅遊本來就是放鬆、欣賞風景、體驗當地德國各種人文風俗才是,而車子首重安全性能品質才是優先,Wi-Fi並不是絕對的配備。

領隊說他個人不是很喜歡開Wi-Fi給團員用,因為一開下去,就沒有人要聽他說了,不過這是公司的服務,所以他在行程第一天就開給大家用到最後一天,要用的就用、要聽他說的就聽、要睡覺的就睡。所以一路上,領隊就是一路講解說明,很盡責的完成他的責任,而團員也充分使用Wi-Fi的功能。但是好笑的事發生了,到了第四天,就因為Wi-Fi的使用量大,頻寬不夠,無法連上網路,然後團員不是問領隊旅遊問題,而是問領隊-Wi-Fi有沒有開,當機了,重開機諸如此類的問題。

雖然現代人離不開3C產品,沒網路生不如死,Wi-Fi的普遍使用下,在歐洲國家可不是這樣,秉持使用者付費的觀念,飯店不是每一間都有Wi-Fi可用。所以在台灣生活的我們,是非常幸福的。「未來的世界民主思潮有形的風雲交衝,正邪之交戰,台灣會是首要之地,天地間有股靈氣左右人心思變,有正有邪的交互戰鬥,天成相,地成形,正負磁場變化劇烈,人心受到無形力量的影響越來越強烈,自從wifi成為婉君交流方式之後,人腦受到精神感應力特別敏感,已經成為生活中不可缺的成份。」(引用畫中有話-為了保台護台而死亡的人,不分何種人種顏色皆可以稱為台灣神)
我們有太多的便利性,在歐洲,沒有24小時營業的商店(即使再有錢,店門都關了)。所以不要把太多的便利當隨便而視為理所當然,要珍惜愛護我們生活居住的環境-台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