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50809


Poney | 贊殿
2015-08-09

看著最近反課綱的新聞,讓我想起二年前兒子在國中時的一件事,有天兒子問我說:「爸爸,我們的國文老師說:『台灣所有的東西都是從大陸那裡來的』,這樣說對嗎?」我跟兒子說:「台灣有很多屬於台灣特有種的動、植物,隨便舉例都有,你回去問你們國文老師,台灣彌猴、台灣黑熊都是從中國來的嗎?」在我們的教育裡,就有老師不斷的灌輸學生大中國的殖民思想,如今的課綱調整,正是把這個大中國思想教育正規化、制度化,慶幸兒子從小跟著我們參加大地、聖山的各種活動,讓他有思考、判斷的能力,而不是將老師說的東西照單全收。

這些反課綱的孩子們,願意為自己的將來打拼,應該是很值得高興的事情,他們不像我們做父母親的這一代,接受的是洗腦式的教育,父母親該給予的應該是理解、支持、鼓勵、保護才對,而不是阻擋,我們要當這些孩子們的靠山。

大人們、官員們、反反課綱的朋友們,你們愛做中國奴就自己去做,別拖著你的下一代也去做奴隷,你們要葬身在中國那是你自己的事,但別拉著我們去陪葬啊!我在聖山,我支持反黑箱課綱運動。


延伸閱讀:
畫中有話-台灣國團體共襄保台、救台的〝革命〞行動,全民走出來幹了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