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50808


Miffy | 贊鵠
2015-08-08


從7月30日到8月6日,學生們在教育部抗爭了162小時,之前他們為了教育部沒有公開透明的"微調"課綱出來走上街頭,這中間還因此喪失了一位夥伴林冠華同學,他的捨身取義,震撼了許多人,促使更多民眾也出來力挺學生們。

教育部長吳思華雖說要跟學生對談,但其實就是想摸頭,怎知現在的孩子很有頭腦豈是能隨意敷衍,他的目的無法達成便中傷抹黑,更有立委修改照片藉此罵學生沒教養,殊不知這些可惡的大人才是最錯誤的示範!如果今天不是因為馬政府的專制、獨裁、無能,學生們何需犧牲自己的假期,出來捍衛自己和未來學弟妹們要學習的知識,他們不過是十幾歲的孩子,就得提早面對無能的政府高官帶給他們的謊言和壓力!

今天因為強烈颱風來襲,基於安全考量,學生們願意先撤離教育部,但這個抗爭議題不會因此結束,大家會再看看馬政府教育部的後續處理,學生們也展現了可愛有禮的一面,除了向每天幫他們拍攝的媒體及力挺他們的民眾致意,也向所有守在那裡的警力道謝,並跟他們建議警察可以組織工會!

在大家合照擁抱之後,有同學建議當初他們是如何進教育部,就要怎麼出去,只見同學們個個翻牆(拒馬)跳出教育部,只能說同學們真是太有才了!看他們年紀輕輕就能捍衛自己的未來,被國民黨洗腦過的大人們應該覺得汗顏,所以一定要當孩子們的後盾,讓他們擁有一個正確真實而不是被謊言隱瞞的教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