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聖山日記 20150806


Joyce | 贊應
2015-08-06

近日因「黑箱」、「違法」、具嚴重「爭議性」、灌輸「大中國」思想的為黨國服務的洗腦課綱,被一群認真做足功課、有理念、有獨立思辨能力的年輕學生們,在烈日與暗夜的奮鬥中,以真誠熱情地掀起一場反課綱運動,「林冠華」心中的認知,「明明是做對的事,為何教育部不肯撤黑箱課綱,還會被抓、被起訴」,並在臉書留下最後的願望「我只有一個願望:部長,把課綱退回吧。」,選擇「死諫」下,引起全民熱烈的關注,媒體、廣播、網路、親朋、家人、同事間對反課綱的議題,出現許多不同看法與討論,唯有「真理」、「事實」是愈辯愈明。

對於教育部宣稱新舊課綱,代表不同史觀,應該包容多元,然而縱使廢止微調課綱,回復到微調前的101課綱,仍是馬政府組成的委員會,主導人王曉波也参與制定,硬要說藍綠對抗、朝野對決、高中生被政黨煽動,真的是不知所云,何況新課綱的制定過程既黑箱、違法又不專業。(参考微調課綱爭議的實相與虛相

若比對不同政黨的新舊歷史課綱,真的是統獨史觀之爭嗎?扁政府的舊課綱重視的是多元文化與公民社會,舊課綱有台灣主體性,看不到所謂的台獨史觀,強調台灣與世界的歷史互動,從認識自己的家園,進入世界才游刃有餘,為下一代打開視野與胸懷做準備。反觀馬政府的新課綱處處強調中國角色與漢族中心主義,並割裂台灣與世界的互動,把多元史觀,硬拗成台獨史觀,與中國史觀對立起來,模糊焦點,非常不智。(參考多元文化與新舊課綱

經過分析討論更加凸顯,這群孩子的信念與堅持是對的,而「林冠華」,已成為捍衛「台灣歷史真相」的烈士,更是大家的啟蒙者。

這個傲慢、冷血的黑箱政府,用黑箱課綱、黑箱歷史,用高壓的手段在逼迫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接受落伍的洗腦教育。孩子有權選擇台灣的未來,選擇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生活方式,選擇沒有遮掩、沒有謊言的多元史觀,何錯之有?

相信林冠華烈士的犧牲,適時喚醒更多被瞞騙與無知的台灣人,唯有廢止洗腦課綱,讓該負責的人下台,台灣的未來才值得期待,聖山台灣神與我們同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