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50802


贊郎
2015-08-02

今晚的菜一定夠鹹。

做菜時聽著鄭弘儀在〈寶島全世界〉節目裡唸冠華與反黑箱課綱夥伴的對話,心很沉、很痛,眼底的水止不住。

原來這是他的謀略。他透露要讓媒體輿論瘋狂燃燒,但不能說,只能做,會在7/30實行,因為那天是他的生日。夥伴後來隱約感覺到,回應:我還想在街上碰到你,不可以死。

原來媒體第一時間給的印象是錯的。以壓力、憂鬱作為他結束生命的理由,太淺薄,太看輕這位年輕鬥士。

死有輕於鴻毛重於泰山。冠華以玉山巍峨之氣魄逼妖孽現形。

有一種情操,叫做捨生取義;有一種大愛,用生命來成全。這豈是市儈們能理解?豈是鑽營利祿的人能理解?質疑他「輕生」,不過是顯出自己格局的狹小。他並不「輕」生,相反的,他了解生命的重,不讓做為人的尊嚴被踐踏。他了解生命的價值不在長度,而是適時絢爛的綻放,扭轉局勢。

說孩子們被操弄,是離這個世代太遠、太傲慢而失去理解的能力。咬定他們被操弄就是在操弄。

教育是百年大計,殖民政權非常清楚。公民意識、台灣意識若持續覺醒牠們恐再無執政機會,即將完的統一大業勢必受阻,所以下台前必須槓掉尚有三年效期的原課綱,鐵了心硬推蠻幹。

可是,黑箱課綱的重要性與得到的關注遠不成比例。對不起,大人的癡愚,讓你以青春純真的性命做獻祭,拯救台灣。

勇者冠華,你是台灣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