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50621


Emma | 贊裙  
2015-06-21



「吃李子囉」同事招呼著大家。
同事家在苗栗務農,每年採收的李子都會分送給大家,偏偏自己很怕酸,每年都只吃一顆就無法繼續,真是沒口福。

今年的李子卻很甜,不酸,最近幾乎每天享用著好吃的李子。同事說可能是端午節前的豐沛雨水,讓今年的李子比往年甜。手中拿著李子,腦海中浮現聖山的李子……。

聖山的果樹非常多,前幾年的果實不成熟,小又澀。今年2月李樹的花開得很美,蜜蜂成群採蜜的畫面更美,沒想到果實也很賞心悅目。

五月初朝山時,經過台灣神殿後方小山坡,同修說:「走,採李子去。」原本意興闌珊走著,趕緊振作精神,緊跟著同修去拍照記錄。一行人穿過層層樹林,來到樹林深處,原來果樹都隱身在樹林深處,要進入探索才會發現它的美。

「來,這顆很紅,一定很甜」同修遞來一顆。
「嗯,好吃!」品嚐著的李子,聖山果樹沒有施肥也無農藥,真正天然的,小小一顆,酸在嘴裡甜在心裡。^_^

「唉呦,痛,有東西咬我,刺刺麻麻的。」同修叫了一聲。
一群人東找西找,找不到是什麼東西咬人。
「可能是蚊子啦,趕快摘一摘。」
快摘完時,突然聽到同修又叫了一聲。
「有蜂窩,小心!」同修說。
仔細一看,小小蜂窩隱身在樹梢,沒注意看是不會發現的。原來剛剛是蜜蜂咬人,這下子,同修們更七手八腳加快速度採收李子。

聖山朝山,體驗著賞花、採果、逐蝶、種菜、生態觀察記錄……,感動著大自然孕育萬物的奧妙,感恩台灣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