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聖山日記 20150611


 Mickey | 贊琦
2015-06-11

2015年6月11日  天氣  晴

聖山有五隻守護犬,每隻都各有特色深得同修們的愛護,其中一隻叫麗莎,特別喜歡黏人,麻麻對她亦疼愛有加,看見她跟麻麻進進出出、上上下下,還坐摩托車四處玩樂,幸福破表,煞羨旁人,真替牠們高興。

有一次麻麻喊:「麗莎來洗澡。」 麗莎卻挾著尾巴逃跑開了。
麻麻說:「麗莎來吃驅蟲藥。」平時叫了就應聲的麗莎,這時快速往前跑走了。
麻麻又說:「麗莎來幫你剪毛,梳漂亮。」麗莎立刻跑走,還不時回頭用懷疑的眼光望著麻麻...。咦?奇怪平時黏TT的麗莎怎麼突然耍叛逆呢?

突然想到,大家長說:「如果身體不好可以多來聖山朝山運動就會有所改善。」,同修回答:「爬山好累耶!爬不上去。」
大家長說:「心情煩躁鬱卒時,把《228台灣神太上真經》拿起來讀。」同修回答:「字太小,念經眼睛好累喔!」
大家長說:「要熟讀《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這本書,開智慧。」,同修回答:「要上班沒時間看啊!」…..原來自己就像這些毛小孩,大家長說什麼都要持相反意見。

聖山為什麼要養狗?在聖山的修練是什麼?自己似乎漸漸明白了;讀再多的經,誦再多的聖誥,都不如自己在生活中親身經歷。志工每周不約而同從台灣各地匯集到聖山,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很努力在建設聖山,有時大家長的話同修們也會有不同的意見;台灣神利用毛小孩和人的相處,讓同修體悟開智慧,所以大家長說的話要聽,勝過讀萬卷書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