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50608


Joyce | 贊應
2015-06-08

近來最深受感動的莫過於,在台灣各地高中校園中,掀起的「反黑箱課綱-校園的寧靜運動」,為了捍衛自己與以後世代的學習權,學生們積極努力串連、連署發傳單、公開討論,甚至打工、省零用錢邀請大學教授學者專家,舉辦講座活動,甚至有些學生們認真蒐集彙整古今教科書內容做比較,及自解嚴前後以來,各政黨執政當局編製教科書及制訂課綱,是否做為黨國教育工具,是否在遊戲規則中進行,是否用政治力介入,資料蒐集齊全,思辨能力清晰。有學生團體訴求簡明,校園不容政黨介入箝制,應先撤回爭議課綱,未來課綱制度內容要「多元、概括、連貫」,制定程序要「公開、透明、獨立、自主」。面對外界質疑及保守意見的挑戰,學生們用理性的方法,爭取更多人的認同,展現了公民意識,也深化校園的民主價值,種種表現令人刮目相看與看見台灣新希望!

眼見台灣民主的種子,紛紛冒出新芽,漸漸長成幼苗,心中的喜悅難以言喻,走到聖山,來到雨水豐沛滋潤過後的「法門」,展現出生生不息的生命力,有聖山台灣神守護的台灣,喚醒在台灣生長的學生們及社會大眾,重視教育應以台灣為核心的價值,堅定地走向民主的大道,感恩台灣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