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聖山日記 20150602


 贊奐
2015-06-02

走九分地囉!拉著贊菟哥哥爬九分福地,一來可以把阿桃姐留在廚房,二來可以理所當然的朝山,真是幸福!贊菟總會說慢慢走,在他的身邊我就像小猴子一樣,輕快又活潑,這已經是兩年前朝山的往事囉!

去年他又開始在聖山活動了,拿著掃把獨自一人走上聖碑,消瘦的背影,帶著草帽,由山中而來,有股仙風道長的瀟灑,今年又見道長獨自一人朝山,非常想念那年與他爬九分福地的喜樂與甜蜜,腦袋瓜轉阿轉!走在他的身後,詢問他老人家,要不要爬九分福地啊!只見贊菟停下腳步,眼神中充滿了笑意,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的回答我說“我怕怕”,哈哈!原來他不敢,他那孱弱的身軀,是我不能了解的,只好乖乖跟他走自由大道朝山。

星期日在下山的途中遇到他們兩老攜伴往聖碑,參與淨山打掃的功課,自作聰明的我習慣陪他上山,讓阿桃姊回到廚房煮美食給我們享用,來到聖碑看著他虔誠的祈禱,有股奇特的感動,他跟台灣神說了什麼?如此信任!如此尊敬!如此的珍惜!看他擦石桌,仔細又慎重,讓我覺得平常我打掃的太隨便了。

下山飄著雨,我拉著竹掃把,跟著走到許願池,我詢問贊菟需要幫他做氣功嗎?他很高興說我們就在下願池旁涼亭下做氣功,當結束時,他豎起大姆指說我做的不錯!帥氣的臉龐洋溢著歡喜,用力的說著“能多活一天賺一天”,他珍惜著每分每秒,懵懂的我們似乎有用不完的時間,而蹉跎歲月浪費生命,糊裡糊塗的過日子。

聖山是個讓每個人能找回自我的地方,當身心靈都歸位時,在人間的踏實與喜樂是金錢買不到的。有聖山真好。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