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50516


 贊奐
2015-05-16

電風扇吹著發出轟轟的聲音,伴隨著老舊的日光燈發出沙沙的聲響,以及由電腦方向傳來的聖誥仙樂,在這吵雜的環境下,思緒飄到上星期六的早上,日本友人訪聖山,她們領隊拿著日本的國旗,來到八田與一台灣神聖像前禮敬,在鐘樓前許下台日友好的願望。

看著她們個個溫和有禮,顯得落落大方,在聖碑前禮敬228台灣神,小小的日本旗隨風飄揚在聖山的山頂,何時?我們才能擁有自己的國家,希望有一天我們台灣國的旗子,也可以環遊全世界,不再是沒有身分地位而受外來統治者欺凌的一個地方。

思緒像長了翅膀又回到這吵雜不安的現實環境中,盡心盡力的保護與照顧的家人,因善意的拒絕卻換來冷漠與無情的對待,想想大自然生長萬物,長養眾生也不曾因為人類的粗暴與謾罵而少了給予,一樣日出日落,撫育眾生,我那狹隘的心怎可因一時家人不懂事,、禮貌,而鬱悶不已。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有著平凡中看不到的灑脫,讓你在黑暗與憂傷中找到光明生命的活泉,喚醒台灣人建國的意識,點亮你我那自私黑暗的心眼,重現與萬物同在的喜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