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50426


Amy | 贊郡
2015-04-26

沒想到3月10日下午,是我與旺來最後一次,也是印象最深刻的接觸!

這一天是非假日,孤單一人的我,只能約旺來和來福陪我去民主廣場走走,結果......他們倆竟然甩都不甩我。我心裡嘀咕著這兩個毛小孩真是不顧江湖道義、沒有同修愛時,沒想到他們倆偷偷的一前一後跟上來,原來我錯怪他們了!(歹勢......歹勢......我錯了!我要重新做人!)

來福跑到我前面,旺來在後離我一段距離,我停下腳步想等旺來跟上,我停他就停,我走他就繼續走,真是怪了!旺來對我若即若離,是在演哪一齣啊?心裡正納悶時,發現旺來走路一跛一跛的,原來是腳受傷了。他是聖山守護犬隊長,所以守護聖山他總是衝第一,受傷也是在所難免。

他們倆很貼心的陪伴我在民主廣場,靜靜的等我默禱,直到我喊他們回神殿區,他們就跟著過來,這路程我和來福不時停下等候跛腳的旺來。但他又上演我停他停,我走他才走的戲碼。(後來與愛狗專家贊儀同修聊起這一段,她說旺來是男子漢大丈夫,不喜歡人家同情他,我的等候對旺來來說,是在可憐他,這樣有損他的氣概!)

那一天,天氣雖冷,但心是暖和的,這兩個毛小孩的陪伴讓我很感動。只是......沒想到,那一天,成了我和旺來最後的回憶。

大家長說,旺來可能幫我分擔了部分劫難,內心縱然有再多的不捨,也要祝福旺來......一路好走!想到未來我要面對的困難,都沒有他承擔的多,就給了我無比的信心和勇氣!

謹以此文,紀念感恩聖山狗同修~旺來!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