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聖山日記 20150421


贊奐
2015-04-21

今年雨水少的可憐,我們聖山的土地都乾裂,裂開的地表像受了傷害的皮膚,沿著自由大道兩旁的樹木不畏艱難仍傲然挺立的認真成長,不因為雨水的短少依然順著節氣,發出嫩芽綠葉與開花。

前些時候看著綠竹紛紛轉為枯黃,隨風飄下的枯葉讓人擔心,怎麼呢?望著滿山綠竹變枯黃,只剩下枝幹,蕭條的景象讓人憂愁,這星期奇蹟般的轉變,每棵竹子似乎吸飽了能量,個個長出新的葉子,抬頭看著他們個個充滿生命力,讓人驚艷絕地重生的希望。

鳳池的睡蓮靠著些許的水存活著,下陷的水位,看著看著讓人感傷,大地無私的愛,因為人類的自私破壞生態‧搞的環境污煙瘴氣,讓生長在這塊土地上的植物跟著受到傷害,沒水如何生存?

聖碑旁的油桐花睡飽了整個冬天,在聖山開出朵朵白色小花,在這一片青綠的山嵐中,獻出最美的身影,讚美禮敬台灣神。

台灣聖山在一切都很貧乏惡劣的環境下求生存,沒有任何外面虛假的支援,我們都是靠著志工自動出心、出力、出錢共同經營,只為承接先烈先賢的腳步,傳佈台灣人建國的決心,做個勇敢的台灣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