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聖山日記 20150414


贊奐
2015-04-14

來到聖山打開車門,你已經來到我的身邊,天真的歡迎我回到聖山,你微笑熱情的臉龐與我眼神相視,我伸出手摸摸你那金黃色的毛髮,你便開心的走開。 

當你被綁著時嗚嗚的求助,我走過去摸摸你的頭,你整個臉都亮了起來,但是我不敢把你放了,我知道你喜歡自由,喜歡奔跑。只要經過我的身邊你總是會看我一眼,當我伸手摸摸你那發亮的前額,你便開心的陪我走一段路。清晨獨自朝山在安靜的山林,聽著你由山下狂奔的來到我身邊,感到被重視與關懷的喜悅。 

當你還是一隻幼犬時,你總是笑嘻嘻的陪我走九分福地,除了那一年被一條大尾的蛇嚇到後,你就很擔心草叢裡有何怪物!以至於很少再獨自陪我爬山。前年春節期間我不知道你已經生病了,還強拉你陪我爬九分福地,你悶悶不樂走在我身旁,用盡你最後的力氣,第二天你全身僵硬躺在龍門水幕旁,我把你抱回狗屋,經過大家的搶救你活了回來。 

昨天聽到你口吐白沫、吐血,醫生沒辦法把你救回,我依然感覺到你那微笑的臉龐,以及你那金黃色發亮的前額,溫暖著我的掌心。 

我們是好朋友,我的狗朋友只有你,總覺得我們像親人一般,瞬間消逝的生命讓人錯愕,但你終於自由了,放心去更高層的境界進修,祝福你道業精進,感恩台灣神。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