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50405


 Emma | 贊裙
2015-04-05

放假前夕,到銀行辦事情。「清明掃墓了嗎?」行員禮貌的問。

「嗯!現在拜228台灣神,走台灣神道,一切從簡,用水果、鮮花禮敬祖先。知道228台灣神?」

「不知道」行員回答。(我趁機拿出會刊介紹。)

「228事件知道嗎?在228事件中很多律師、檢察官、教育家、畫家、民意代表…..為公義公理挺身而出犧牲生命的人,就是台灣神,我們祖先們為了台灣的自由、民主、人權犧牲奮鬥,也都是台灣神。」

此時,手上拿著《228台灣神太上真經》。(平時都會利用時間讀經)

「也可以念一本經迴向給祖先,表達心意與追思。追思祖先不一定在清明節,每天讀一本經追思祖先,也是一種方式,一年365天,天天追思祖先。」

講祖先似乎太陌生遙遠,每個人往上:父母、祖父母,往下:兒女、孫子女。這樣更貼近自己,由自己本身做起,追思過往的親人,擴大到為台灣犧牲奉獻的先賢先烈。大家長曾建議,追思祖先的方式也可以在家中放過往親人的相片、寫文章紀念,都是追思的方式。

每年清明假期,都會到台灣聖山,追思為台灣犧牲奉獻的先賢先烈,為台灣祈禱,請台灣神護祐台灣早日成為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國家,感恩台灣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