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聖山日記 20150401


(左起:余文堂教授、楊朝諭教授夫婦、鍾逸人先生)
click here for more photos
Poney | 贊殿
2015-04-01


2015年4月1日  天氣晴

什麼樣的地方會讓你一直想要來?會讓你想帶朋友來?也會讓你迫不急待的想介紹給其他人知道?這個地方就是「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原因無他,只因為這裡保有的是真真正正的本土信仰,這裡有的是一群無私無悔的志工所奉献的心力,這裡有的是崇尚自然、無毒的環境,來到聖山,不論是身、心、靈都可以得到洗滌,這也是聖山的魅力所在。

在二二八事件當時,台中地區有一支規模最大、維持最久的反抗勢力組織—「二七部隊」,曾在中部寫下可歌可泣的抗暴歷史,其中的部隊長鍾逸人先生在2013年時曾被本基金會邀請到聖山參訪,也是今年二二八追思會的座上賓,而他覺得聖山應該廣為被大家所知道,所以今日他帶著從美國回來的朋友再度的造訪聖山。

目前旅居美國的楊朝諭教授夫婦,雖長年在國外,但仍非常關注台灣的情況,而且跟台灣神盧修一、林山田都非常熟識,楊教授認為這次的318學運非常好,代表年輕一代已經開始會思考,不願再被奴化,喊出的口號—「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大家都能朗朗上口,象徵新世代的崛起,台灣的未來還是充滿著希望。

任教於中興大學歷史系的余文堂教授對志工們用心經營、維護聖山的心力也讚不絕口,二二八的歷史是不容被遺忘,也不容被扭曲的,真相必須要大白,轉型正義才能真正的落實。一行人在228自由鐘分別許下願望,透過自由鐘的鐘聲遠遠的傳遞出去,也留下要再次造訪聖山的心願,而且會替聖山宣傳,於228自由鐘前合影後,結束今日的參訪行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