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影片】圖博英雄塔揭塔典禮暨圖博英靈追思會-見悲青增格西致詞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3-22

時間:2015年3月14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活動:圖博英雄塔揭塔典禮暨圖博英靈追思會


見悲青增格西致詞:

各位朋友大家好(台語),謝謝大家,我不會講台語,我覺得今天這個場合應該是非常需要講台語,只不過很慚愧,我不太會講。剛剛司儀找我,希望我講幾句話,我不知道該講什麼,她說沒關係,叫我講一些感恩的話,確實,以西藏人的立場來說,非常應該要講感恩的話,但是前面幾位致詞的貴賓已經說過,我想再講會變成重覆的話,而且也沒辦法講得像他們那麼好。

我是一個學佛的人常常覺得講和平、善良這類的話題,但是自己總是認為像達賴喇嘛尊者常常教導我們的一樣,要用和平、善良的心態等等來處理一切的事情,人世間有什麼事情,任何議題,幸或不幸,都要用這樣的態度信念去處理。但是我們一般都很難了解用和平善良這樣的工具,怎樣達成世間這麼多不平的事情。感謝剛剛楊董事長就談到有關這樣的問題。

對,確實是,我覺得西藏離台灣是非常遙遠的地方,其實我相信很多西藏人根本不知道有南投這樣一個地方,當然更不會知道這樣一個聖地。但是因為基於這些自焚英雄的事蹟,讓遠在台灣這麼多人能聚集在這邊,讓西藏自焚這些英雄的事蹟,鼓舞很多人,就像剛史明老師講的,讓我們都認為自己要非常努力加油,一定要為世界、為西藏、為台灣做點什麼,謝謝大家。


延伸閱讀:
【影片】圖博英雄塔揭塔典禮暨圖博英靈追思會-楊緒東致詞
【影片】圖博英雄塔揭塔典禮暨圖博英靈追思會-田再庭致詞
【影片】圖博英雄塔揭塔典禮暨圖博英靈追思會-史明致詞
【影片】圖博英雄塔揭塔典禮暨圖博英靈追思會-達瓦才仁致詞
【影片】圖博英雄塔揭塔典禮暨圖博英靈追思會-周美里致詞
【影片】圖博英雄塔揭塔典禮暨圖博英靈追思會-李銘崇致詞
「圖博英雄塔」塔文 
台灣聖山圖博英雄塔揭塔 追思圖博自焚烈士
民視新聞-紀念西藏爭獨立 圖博英雄揭塔
西藏之聲-台灣團體在台建立西藏英雄紀念塔
RFA自由亞洲電台-台灣南投舉行「圖博英雄塔揭塔典禮暨圖博英靈追思會」
自由時報-全台首座圖博英雄塔
焚身立命
我的土地,我的人民-我讀我見
【影片】張炎憲教授:圖博抗暴對於台灣的啟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