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影片】圖博英雄塔揭塔典禮暨圖博英靈追思會-史明致詞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3-18

時間:2015年3月14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活動:圖博英雄塔揭塔典禮暨圖博英靈追思會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史明老前輩致詞:

剛才同志朋友都相當照顧我的身體,拿椅子給我坐,但是我自己勉強自己,我要走路過來,這件事我要對大家說對不起啦,但這不是要亮相我自己。我有這樣的想法,為了台灣的前途、自立,以前犧牲的人,是拿出自己的性命為了台灣努力貢獻,才有今天的這個地方。但是我們自省起來,現在的台灣人話說得挺多,但做的太少了,大家說一次要革命、二次要革命,實際上沒有做革命,如果拿現在犧牲的台灣神看起來(對照),台灣人不是在革命是在俱樂部,大家都是聚起來說幾句話,嘻嘻哈哈就是台灣獨立,我常在想自己怎麼辦,結果還是自己要以台灣神為我們的模範,還是要走革命才對!在這個情況下,我自己好像小丑,勉強自己要這樣做,但是想起來,台灣一定要達到我們的目的。台灣歷史400年都是大家把自己的性命拿出來反殖民統治者,所以這一點老實說,我慚愧自己做的不夠,但是我要號召台灣人更緊張(謹慎),不要拖拖拉拉以為台灣就獨立了。

在這個情況下,我們台灣一樣,世界上為了自己的民族自己的國家出發,把自己生命抬出來的是不少的,他們已經給我們目的(目標)了,一個就是我們理念要一致,不要你說這個,我說這個,那樣怎麼跟敵人打仗呢?第二,立場要堅定,不要今天台灣獨立萬歲,明天國民黨殖民統治台灣萬歲,那麼再下去你就跟共產黨打交道了,這個事情,不僅是台灣,在世界歷史上,都是挺容易陷下去的陷阱,所以這一點,我們台灣人還是要革命啦,不是要做俱樂部。

今天尤其是,我看有一千年了,(西藏)為了自己的獨立,也是和漢人打得很厲害,同時也犧牲很多人,所以說,台灣和西藏一樣,西藏這樣,我們一下子也緊張起來。今天很感謝西藏的同志,我們目的是一樣的,路是一樣的,我們要更加努力才行,很冒昧,台灣人也許比我在革命的人也有,但是我是有這樣的想法,西藏人就是我們自己人,我如果自己想的事沒有說出來,等於對自己人不真誠,所以說幾句難聽的事,大家對不起啦,我希望台灣和西藏一樣要和世界的人,堂堂做自己的主人,對不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