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聖山日記 20150319--菱角


Mickey | 贊琦
2015-03-19

2015年3月19日  天氣晴

走過聖山的鳳池,同修驚奇地說:「啊 ! 鳳池有種菱角ㄟ!」,哪裡、哪裡...我睜大眼睛往鳳池中尋找著,那個啊!那個就是。只見鳳池中飄著一撮撮小葉子的植物,”都市聳的我”還以為是沒長大的蓮花呢!
每年10月是菱角收成的季節,同修都會從南部寄來很多的菱角給聖山廚房煮,通常是用水煮吃原味的,但你知道嗎?菱角還可以入菜喔,不管是生的還是熟的,清炒或紅燒,廚房媽媽都能把菱角的美味保留住,當我們大口大口吃下去的時候,每個人的嘴角都上揚變成彎彎的菱角嘴,臉上洋溢著滿足的笑容,讚啦。

菱角是天然零脂肪的養生食品,含有鉀、磷、鐵、鈣等礦物質以及維生素營養豐富。當零食或主食老少咸宜,聽說可以減肥又具有防癌的效果,越說越起勁口水都流下來了。

此時耳邊輕輕地響起「我們倆划著船兒採紅菱~啊採紅菱。」期待未來同修們划著小船在鳳池上採菱角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