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置頂/活動預告】03/14 圖博英雄塔揭塔典禮暨圖博英靈追思會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3-14


時間:2015年03月14日(六)15:00-17:00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南投縣草屯鎮坪頂里股坑巷30之57號,舊名匏仔寮,近南開科技大學,交通路線圖
電話:04-23723710(大地)、049-2569645(聖山)
主辦: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搭乘遊覽車線上報名

圖博英雄塔揭塔典禮暨圖博英靈追思會

【新聞稿】


今年(2015)是圖博人(西藏)抵抗共產中國侵略的第五十六週年。自1949年毛澤東在北京天安門宣布建國,就不曾停止入侵殖民圖博(西藏)的腳步,1951年圖博政府被迫和北京簽署《和平解放西藏十七條協定》所謂的「十七條協議」(《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關於和平解放西藏辦法的協議》)後,雪域佛國從此便不平靜。在中國北京完成殖民圖博的法律程序後,大量移入軍隊與漢人,並企圖改變千百年來圖博的宗教信仰與政治結構,終在1959年於拉薩發生大規模抗暴活動並擴及圖博全境。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出走圖博,並在印度達蘭薩拉成立流亡政府,維持圖博主權象徵;但數十至百萬人死於之後的政治運動與飢荒殺戮,超過六千座寺廟-圖博精神文明的中心被毀,自然生態因過度經濟開發而慘遭破壞,天堂已然成為人間地獄。

無數圖博人因為各種理由出走圖博,到達印度達蘭薩拉,只為見達賴喇嘛一面並學習圖博傳統文化,但有更多身在中國暴政統治下的圖博人必須繼續忍受北京政府對達賴喇嘛的詆毀汙衊、經濟殖民與文化滅絕。1998年,流亡在印度的圖丹歐珠點燃了第一把自焚的火,至今已經超過一百三十人,為了控訴中國對宗教自由的箝制、為了圖博獨立,更為了讓達賴喇嘛回到圖博而燃身自焚。

台灣在爭取民主自由的道路上,同樣面對來自中國的殖民者,同樣採取過激烈的手段,也同樣有無數的民主先烈犧牲,而今才能有些許的民主自由成果。圖博現在的處境,就是明日台灣的警訊,借鏡雪域兄弟的抗暴經驗,台灣人除了每年的遊行之外,3月14日下午三點更在位於台灣中心點的南投舉辦圖博英雄塔的揭塔典禮並追思自焚的博巴,紀念這些勇敢不屈服的靈魂。
在緬懷追思鄭南榕因爭取百分之百言論自由而自焚和驕傲地喊出「我是台灣人,我主張台灣獨立」的同時,莫忘遠在千里外,有一群跟台灣人一樣追求民主自由的雪域子民,正以勇敢的姿態爭取他們的宗教自由和國家獨立。圖博英雄塔是為了連結島嶼與高原的共同的價值而建立,爭民主、愛人權並打造自己民族的國家,是台灣和圖博兩地的自由人共同的目標和希望。

新聞聯絡人:廖建超 0988-607-574、大地 04-23723710
活動網址:http://goo.gl/t5E3xw

圖博英雄塔

程序表

聖山路線圖

(點擊上圖可看大圖

(點擊上圖可看大圖
搭乘高鐵到聖山的方式:

1.)搭乘高鐵至台中高鐵站。

2.)於台中高鐵站《站區1樓第5出入口》搭乘「南投客運」(6670公車,經省道,不經國道6)往草屯方向,於「南開大學站」下車。

3.)到南開大學後,請前行100公尺,見「中日超商」右轉往富頂路一段方向步行山路3公里,即可到達聖山。

從聖山回高鐵的方式:

1.)步行出聖山後,在南開大學校門口搭乘「南投客運」(6670公車,經省道,不經國道6)往台中高鐵。

*南投客運網站:http://www.ntbus.com.tw
*往草屯方向公車班次表:http://www.ntbus.com.tw/hsr14.html
*高鐵台中站-
「南投客運」/《站區1樓第5出入口 服務櫃檯》   電話 : (04)3601-8665
P.S. 台中高鐵-聖山計程車單程約$700元

從台中火車站到聖山的方式:

1.)於台中火車站斜對面的「全航客運」(台中市建國路171號),搭乘「全航客運」(6268公車,經中投,不經國道6)往草屯方向,於「南開大學站」下車。

2.)到南開大學後,請前行100公尺,見「中日超商」右轉往富頂路一段方向步行山路3公里,即可到達聖山。
從聖山回台中火車站的方式:

1.)步行出聖山後,在南開大學校門口搭乘搭乘「全航客運」(6268公車,經中投,不經國道6)往台中火車站方向。
*全航客運網站:http://www.chbus.com.tw
*經霧峰班次時間請洽:04-22259631 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