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50221


贊奐
2015-02-21

新春期間大家忙打掃,總要把家裡打理乾乾淨淨,這樣才像過年,年輕時到親戚朋友家,覺得需要打掃這樣乾淨嗎?隨著年紀的增長與接觸環境改變,對打掃的體會也有所不一樣,愛惜身邊的物品,擦一擦洗一洗把灰塵清乾淨,藉著外在的事務改變我們的心也隨之有不同的感悟。

今晨在誦誥中,突然有股很深的感觸,歲月不饒人,轉眼間我們都步入中老年了,親戚朋友能在一起的時間真的很短暫,記得我們才剛結婚,記得小孩才剛入學,兄弟姐妹帶著ㄧ家大小揪揪回老家團圓,一晃眼孩子們都有自己的ㄧ片天了,孩子的視野不再只有父母,有的已結婚還帶小娃娃ㄧ同回到鄉下來過年。

珍惜著相處每分每秒,人生苦短想想所遇到的人事物,我們都是ㄧ家人需要因為情緒與面子而傷感情嗎?想想孩童時代無憂無慮,想想單身未嫁未娶時的浪漫與期待,好好的靜下心來回顧這些經歷,身為一個人需要很多人的幫忙才有辦法活下去 ,而這些都是在造就我們往更精緻身心靈成長。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提升著身為人的尊嚴與成就,讓每一位參予著都能從中學習到愛與關懷,而這其中的磨練將需要大大的放棄自我的執著與感受,隨著宇宙真理的寬度我們將學習到更適合我們需要的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