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聖山日記 20150203


贊奐
2015-02-03


記憶中聖山剛開墾時草木很難生長,經過漫長的一年才漸漸的有些小草,跟著小樹也都艱辛的活了下來,他們搖曳在這光禿禿的山中顯得格外渺小。

大家長當年來到聖山總是山頂山下巡透透,來到草兒茂密的地方,會停下腳步跟我們說這種草的名稱和醫學上的用途,每棵草都有它珍貴的使命對人類很有幫助。

就這樣經過了6、7年後的聖山,樹木快速的長大,小草茂密的成長,大家長總是隨機開示,星期六跟著大家長的腳步走上神殿旁,他語重心長的說:「為何大家看到草像有仇一般,總是要把他們除盡?我們台灣的土石流如此嚴重,地基掏空,而中國的沙塵暴席捲全台,很多人支氣管發炎。」

短短的幾句話深深的扎到我的心裏,今天正想問可否把神殿前的"恰查某草"修剪整齊,話都還沒問出口,已經得到答案了,我們還是以世俗的想法在看待聖山的雜草,而忘了多年前大家長帶領我們細心的介紹各種草兒在醫學上的用途,依稀還記得大家長說:「這些草將來沒有西藥時是我們救命的良藥。」

聖山的一草一木有著台灣本土的精神,是上天賜予的寶物,有時間來聖山尋寶,您將得到滿滿的祝福與關愛。感恩台灣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