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影片】台灣神蔡同榮博士紀念碑揭碑暨追思會-田再庭先生致詞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1-14

時間:2015年01月11日(週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台灣神蔡同榮博士紀念碑揭碑暨追思會-民視董事長田再庭先生致詞:
大綱:

1.我再忙都會來參加聖山活動,因為過去從政20多年以來長期獲得楊緒東醫師無條件力挺,尤其伉儷長年投身社會公益至今日聖山得以建設完備,他從未向外界募過款,實乃"精神至誠感動天"。

2.台灣人雖前仆後繼地為台灣勇敢拼命,但多為"犠牲"者居多。

3.在去年的今日驟逝的蔡同榮,已為我們舖好一條光明大道,讓後人能不再白白犠牲的活路-「公投」。

4.公投目標「人民作主」,他在美國不斷為台灣打拼30年,回到台灣2-3年即推動成功。

5.宣傳公投教育原初計畫栽培2萬名志工宣講未果,故決心創辦無線電視台-民視。

6.民視自開播18年,草創前3年經歷內神通外鬼差點倒閉之艱困期,現在收視率皆全國第一。

7.蔡同榮自美返台,經歷立委、創立民視,因此被國民黨視作眼中釘,亦遭同黨同志眼紅排擠,後來朝野提出黨政軍退出媒體之聲浪而退出民視。迄今由我接棒已11年。

8.2012年大選小英民調明顯勝出但最後卻輸,因王雪紅等人出言恐嚇民眾對選舉影響甚大。

9.蔡同榮認為台灣人不可喪志須為台灣再拼命,故挺身出來參選黨主席,被譏評「公媽牌」,僅我與郭倍宏兩人力挺,讓他相當鬱瘁。他擔憂2014年九合一及2016年大選若皆輸,台灣未來將無法翻身,憂心一輩子其打拼的志業將化為烏有。由於過度鬱悶,不料在去年的今天經送醫搶救後仍不幸逝世,享壽80歲。

10.民視是他的夢想,而民視對台灣的改變亦有相當大的貢獻。10年前連戰參選總統時,欲用一億九千萬買時段宣傳,且正值民視財務窘困,但蔡同榮認為阿扁沒錢買時段,兩者不對等,若播連戰,台灣人將對民視不諒解,最後拒絶,他背負極大壓力,所幸結果阿扁小贏。

11.小英說:「我們是有執政經驗的反對黨」。故阿扁的執政經驗,對台灣的改變相當重要。

12.有人問蔣經國:「你父親死後繳多少遺產稅?」這些無人去追究,卻只對台灣人追究?!

13.我在去年聖山追思蘇東啟伉儷的響鐘典禮時許願,祈禱去年11/29大選能勝利,我相信這是聖山台灣神有庇祐,但咱不能高興得太早,仍要持續觀察國民黨11/29之後的變化。

14.李全教得到議長後立刻跑到中國、頂新想盡辦法買媒體,這些事咱台灣人必須留意。

15.「楚雖三戶,亡秦必楚」。聖山喚醒眾人,而民視亦成立「顧台灣顧問團」聘請許(世楷)博士擔任團長與彭明敏先生擔任顧問。蔡同榮雖然過世但民視不會垮,會顧台灣與台灣共存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