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民視新聞- 民主先驅蔡同榮週年忌「顧台灣」同祭拜


民視新聞  
2015-01-11


民主先驅蔡同榮週年忌「顧台灣」同祭拜

2015/1/11 17:14

台灣民主先驅,也是民視已故創辦人蔡同榮,逝世滿一週年,各界深深緬懷他對台灣的貢獻,而遵循蔡同榮先生的遺願,由民視所成立的「顧台灣」顧問團,由民視董事長田再庭,率領多位成員,到南投草屯台灣聖山,共同祭拜蔡同榮先生,並且揭開紀念碑,盡訴對他的懷念。

追思儀式,由民視董事長田再庭擔任主祭,向蔡同榮紀念碑行三獻禮。

揭碑儀式莊嚴隆重,顧台灣的顧問團成員,緩緩拉開布縵,紀念碑上寫滿了蔡同榮畢生,為台灣民主努力的事蹟。

民視電視台董事長田再庭:「他為我們台灣找到一條活路,這條活路就是公民投票,所以大家都稱他公投之父,這已經入憲了。」

年近百歲的台獨大佬史明,也特定來向這位台灣神致意,大家獻上一朵太陽花,用歌聲表達對蔡同榮的思念與敬意。

蔡同榮留學美國期間,被當時的國民黨政府,列為黑名單,不能回到故鄉,但蔡同榮依然不忘在美國,透過一場又一場的演講,為民主思想播種。

前駐日代表許世楷:「當時大家都還是學生,我聽說甚至他演講1個多小時,有人拿2角半(美金)給他,他還是很高興,點頭跟人道謝。」

蔡同榮畢生為台灣公投、打破媒體壟斷而努力,他的付出,受到後人景仰,也是台灣追求民主的典範。
(民視新聞 賴姵君 南投報導)

source: 民視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