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50110


贊奐
2015-01-10

說磨練是比較斯文啦!說不爽變臉是比較直接!壓抑與不滿,總要找出口找理由,人非聖賢這口氣要吞下去還真要靠修養。世俗人間的煩惱小至一個不友善的動作與表情都能讓人受傷,人如沒學會坦然面對拒絕與失敗,還以自我的面子重要,將很難由錯誤中成長。千奇百怪的思緒流轉在這職場上,是修道人的道場,是磨練心性的好地方,黏乎乎,黑稠稠,自私與自大,讓人感覺狹隘與憂鬱。

不動氣要和善這是很虛偽的,我想大慈悲的人是以每個人的心性在引導,以台灣人的安危在擔憂。何謂慈悲?大家長給人看病由心到身體的康復,由小家庭到全台灣以至全人類的診斷,這不就是救世救人嗎?這不就是發大願做大慈悲的志業嗎?

走在聖山的步道上,陽光,清風,花香,與飛舞在草叢中的彩蝶,這世界本來就應該這樣,自由與安樂。來到視聽教室,揮動鼓棒,我們融合於鼓聲中,讓怯弱無力的心感受著威猛的力量,台灣人本來就是很勇敢的嘛!勇者無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