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信教」與「信仰」的不同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心靈畫作~【228的沉思】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12-14

時間:2014年12月13日(六)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主講: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聖山圖博佛塔與酥油的意義:
聖山圖博佛塔英文是 Holy Mountain Tibetan Uprising Tower,uprising的意義就是要他們奮勇抗暴。為什麼圖博佛塔的二個石球要塗酥油?因為要跟圖博人的習性連結在一起,圖博人的食物都有加酥油,圖博的酥油茶用犛牛的奶去熬煮,所以蛋白質與油質很厚,比一般的牛奶高好幾倍,加上茶一起喝,馬上會飽,手髒了,擦在衣服上,衣服上形成油脂層,剛好可以防風禦寒。

圖博的信徒看到佛塔,會去磕頭、合掌講話,然後用手觸摸塗抹酥油、膜拜,表示他們的生命與仙佛、先人同在,表示謝意,這是人間與無形的連線。

為什麼聖山要蓋圖博佛塔? 因為台灣的民主是世界性的,台灣要建立世界化的民主,和民主有關係而犧牲的英靈都會來聖山修行,所以聖山建立一個修行的象徵,引導他們在這裡好好修行,變成精神力量,再回到圖博產生建國力量。

而共產黨一定會倒,沒有不倒的理由,什麼朝代都會倒,共產黨怎麼不會倒?不可能!所以它一定會倒!因此要保留一個精神力量。

「信教」與「信仰」的不同:
信某一宗教,就往往會被那個宗教的教義、教規、階級、儀式綁住了,限制很嚴,所以信教,除了肉體以外,又常常誤投另一個心靈監獄。宗教的信徒如果很沉迷,教主如果要大家吃屎,畫一張符讓屎變成漢堡,每個人也會吃得津津有味,漢堡的味道也會跑出來,所以宗教很快會被扭曲。

我們人有惰性,會傾向追隨權威者。為什麼人會欺負狗?因為狗聽人的話,我們就欺負牠,為什麼人會欺負羊?牛?因為牛、羊不會傷害人,於是人就殺牛羊,對人類比較好的,人類就把他們當奴隸,人類這種個性很下賤,看高(權貴)不看低(貧窮),認為追隨權貴比較平安,法律則是在上位者訂定出來要給較低下的人去遵守的,所以這稱為「賤民」,而權貴卻不用遵守他們自己訂的法律,權貴掌控審判與執行法律的人,所以阿扁被抓去關,阿扁誤以為會有公平的審理,太天真。

信宗教,容易會被限制在一個教主裡面,所以我們才用「台灣神道」,不是「台灣神教」。

台灣神道是個體戶信仰,只有你認同這些行為,而這些行為又是開放性的,開放性的信仰不必遵守教規、教義 ……,只要捍衛自由、民主、人權、法治,走公義、公理,只要認同台灣神道,就是信徒,不管有沒有皈道,都沒有關係。已皈道的人是要走組織戰,要服務還沒皈道但是已經有台灣神道信仰的人。

信仰是個體戶,我們沒有去限制他,讓他自由發展,也沒有去討論他的道德修養怎麼樣、也不去管他的人品怎麼樣,但是他的思想需要有一個大的公理、公義的信仰存在。九把刀或阿基師如果也信台灣神道,那麼他個人的行為就要個人自己承擔,不是接受社會的批判,社會如果太過於批判,就要想到耶穌的一句話,耶穌要救一個妓女,大家都想拿石頭砸死她,於是耶穌說,你們自認為沒做過壞事、行為沒瑕疵的人,才有資格拿石頭砸死妓女,結果大家想一想都沉默了,於是放走了妓女。

所以信仰是個體戶精神結盟,信教是集體受制於宗教圈圈的組織,你要選個體戶還是選宗教?

有關「修行」的新書即將出版:
最近要出版新書,叫做《修行》(暫定),幾十年以前說過的話到現在都沒變,這是要從破除民俗觀念開始,延續到現在《台灣神信仰-大愛的修行》這本書,修行這本書一樣要交由費邊社出版,此書大地同修要人人一本去閱讀。而這本修行的新書,尚未談到很刺耳的事。

圖博佛塔使用酥油,是一種連線,用其他油也可以,通通不用也可以,只是為了表示尊重。同修那天塗酥油時差一點摔下來,發覺好像有人扶著,其實仙佛都有在身旁照顧。

不要認為信哪一個宗教,以後就會上那個宗教的天堂,每個宗教的天堂都不一樣,上帝也會依信徒而有所不同,因為他們教義所產生的意識形態不同,所以會依照他們的意識形態產生上帝、天國,適應他們的想法。最多的是邏輯天(哲學天),然後又分了很多天,並創造一個最熱鬧的西方極樂世界,如果發願以後要去西方極樂世界,就會去那邊,但那只是(暫時暫住的地方),(活著)的時候有善行,死後有一些(福報),希望上西天,就會看到那個天。

聖經有說一句話,上帝以祂的形象來做人,所以每一個人都是上帝的一部份,意思是我們也可以做上帝,但是可以做上帝的那個人一定有他的精神目標,不可以有私心,因為上帝沒私心。這很困難,要改一個脾氣就很困難了,因為面子問題!所以情緒是最難控制的,因為人的社會受到業的影響,情緒特別重,還有動物情緒、人情緒、妖怪情緒、魔鬼情緒。

馬克思主義是一種公平主義,孫中山也講民族、民權、民生,都有個民字,中華人民共和國也說是人民的共和國,但是被他們統治之後,就開始殺戮,這就是人的下賤。

在聖山要有個新的風格,想來參訪的人,都是台灣神道的信仰者,我們服務他們是我們的福德,所以導覽時要有歷史根據,在民主聖地所講的歷史不能亂講。

圖博的佛塔為什麼蓋在聖山?因為圖博的先烈先賢透過無形界的引介,要來聖山修行,日本的先賢先烈,透過引介,也要來聖山修行,日本死在台灣的老兵也想求超,所以蓋一座塔,就像像一部汽車,需要有人去駕駛、加油、運轉,所以聖山是修煉之地,修煉完後,不是回到天上享樂,這些犧牲的人都是帶有天命的,沒帶天命是不會這樣犧牲的,帶天命的人,要在死前把人間的天命完成,而且要找活的繼承者,並產生教育意義,所以才有紀念碑與碑文做教育。圖博的烈士天命如果沒有完成,沒有辦法去天上,他的靈魂不滅,但因為人間業的關係,如果在人間遊蕩久了,會被魔鬼吸收,所以趕快把他們收容來聖山,產生一個精神力量,修煉完以後,會回去他們的地方,找他們的人,替他們做建國的事,日本的神明回日本後,回找他們的人,做日本保台的工作,所以我們都在做連線,無形如果沒辦法做好,就沒辦法應一句話,叫「天成象、地成形」,天有那個作為,人間才有成功的一天。

蓋一個塔就是一輛車,這輛車要去開,要加油要發動,愈開愈多,要去運作,我們這邊就是運作的人,我們就是駕駛的人。

所以靈魂在人間如果沒有完成責任,就無法去投胎,若完成上天交付的責任,則算是人間之神,若一心只想報仇,就會變人間的冤魂,若不好不壞,地曹不缺你這個人,天上你也上不去,就會變成地基主,若地基主無容身之處,就要去收容所(田邊小廟、小土地公廟、百姓宮廟、萬善堂......),史明以前也都在拜好兄弟,因為他知道這些靈魂無處可去,現在史明發現,這些靈魂都來聖山了,所以史明信仰台灣神道。如果本身已信其他宗教,又來信台灣神道,則是一種精神突破,不受教義、教儀的箝制。

「共匪記者」:
中共自從香港佔中行動、台灣太陽花運動、國民黨選舉失敗之後,覺得年輕人很恐怖,左右勝負,在中國封鎖網站,但是封鎖還是會被破解,所以現在要利用網軍來反制網軍,沒辦法封鎖就用破壞的。沒有人是清白到沒做過一點點瑕疵的事,所以中共開始訓練記者,不只是平面媒體或電視媒體,現在開始用電腦、手機,因為年輕人不看電視、不聽廣播,年輕人只滑手機,所以中共現在由此下手,把台灣一些比較有知名度又支持台灣、又想跟中國做生意、擁有好名聲的人,先開鍘,最近就"殺"了三個人,一個女生的事件是製造出來栽贓的,這是現在中國共產黨與國民黨開始聯合起來,稱為「共匪記者」,這些共匪記者最近兩岸來來去去,非常熱絡,這些共匪記者都是年輕人,這些年輕人知道怎麼設局,栽贓抹黑,所幸民視新聞沒有隨之起舞。將來就算是沒有證據的事,都會製造證據,阿扁就是這樣被抹黑的。

大千電台訪問所講的,如果公民革命要救阿扁,要看呂秀蓮在總統府靜坐抗議,開始發動網路宣傳,愈來愈多人參與,最後形成十幾萬人的反馬、救扁行動氣勢,若非如此怎麼可能讓阿扁出來?馬英九做出全世界最出名的事情,能讓深藍每天鼓掌獻花的,就是把阿扁關起來。阿九只剩下這些人在稱讚他,如果還把阿扁放出來,就沒人稱讚了。馬英九是媽寶,很受姐姐媽媽照顧,這種人就像李登輝所講的,「下台吧!」,要不然下場會很難看。

活動訊息:
2015年1月11日(六)早上10點,「蔡同榮台灣神追思典禮暨紀念碑揭碑儀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