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41220


贊奐
2014-12-20

假日在聖山總是學習著與自然同在的喜樂,在這山林中仰望天空,看著白雲像棉花般的柔軟與純潔。來到祈禱室,拿著拖把來回清理木質的地板,在潔白的清水的擦拭下換來整潔與舒適。在這來來回回的換水中由污黑到清澈,人的心也和這地板一樣要時時勤拂拭,才能潔白與光亮。

當一個讓人不願意面對的狀況出現時,我們開始抱怨周圍的人,像個受害者頑強的相信加害者的殘忍,當我們跳出這個念頭站在旁觀者看待這事件,其實是自我的狹隘築出一道深厚的心牆,在這不正常的心態下看到的人事物都是敵對的,檢視著起心動念,原來這是自我的膽小與懦弱在抵抗,沒有所謂的加害或被害的情況,只是你心裡的負面情緒在作怪,走出這陷阱,感恩台灣神我們又重生一次了。

來到許願池整理池裡的雜草,散發出淡淡清香的芳草覆蓋著半個池面,小心的修剪恢復許願池的原貌,咚!一隻青蛙由草叢跳下水,幾隻小蝌蚪游出水面,讚嘆著大自然的恩典。

握在手裡那柔軟的青草感受著生命的喜樂,很多事務總是有得有失,在這得失中循環著宇宙自然的奧妙,這無法用言語表達只能由喜樂的心觸及神秘的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