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41219


 Adam | 贊外
2014-12-19

聖山夜裡寂靜低溫,上網看台灣神的資料,無意中看到一篇"鄭南榕與我",作者是陳定南先生,其中這段令我印像深刻:

鄭南榕不一定是個「先知」,但他「先行」。他不空談口號,處處身體力行,證明「人權要靠爭取,不是施捨;必要時,甚至要付出生命」的真諦,終於逐漸使台灣人民了解「愛拚才會贏」的道理。宜蘭縣民在一年半前(1990年底),再度「反六輕」成功,就是鄭南榕精神的發揮。

鄭南榕先生為堅持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抗拒國民黨的非法逮捕而壯烈犧牲,如同傳說中的火鳳凰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以他短暫的生命,換取台灣民主代代茁壯,成為這個國家開創的精神力量!

這可以證明台灣神軀體不在精神仍在,透過歷史文化記錄,去理解他說過的:「堅持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我是鄭南榕,我主張台灣獨立!接下來就是你們的事了。」

25年後的今天,台灣神鄭南榕播下的自由民主種子,他的精神穿越時空,成為未來的一部份。

太陽花學運起因,是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張慶忠,以30秒時間宣布完成《兩岸服貿協議》審查,這只會發生在極權國家的事情,卻在台灣民主制度下上演,元首為了不跟錢過不去也自願矮化自己的國家,中國以金錢利益作為武器,自由變得非常脆弱,只要一不小心民主自由連同整個國家都將毀滅一瞬間。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曾說過:「我叫做林飛帆,我主張台灣獨立!剩下來就是我們的事了。」

由此看出傳承台灣神精神給世世代子孫,即是台灣人未來活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