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聖山日記 20141216


Stella | 贊昱
2014-12-16

上星期日一早,聖山民主廣場開始就位等待已久的紀念碑,總工程師-贊叱,為了尋找這些紀念碑的石頭,非常辛苦,遠赴花東各地,尋覓著能與台灣神契合的台灣在地石頭,與台灣土地連結,象徵著保台護台的精神。

贊叱同修說自從他接到這個任務後,幾乎每天都三四點就醒來,滿腦子都在想,要到哪裡去找石頭?要找怎麼樣的石頭?要如何呈現他們的風格?他知道這些事情是非常急迫的,直到星期六確定禮拜天可安置,那天晚上才能一夜好眠,睡到早上五點鐘,真是辛苦謝謝他了。

贊叱同修還有個堅強的團隊,都是我們的幕後英雄,每個師傅都跟了幾十年,大家配合得很好,才能將石頭安全的就定位,他們粗礦的外表下,心思卻非常的細膩,每個動作都非常熟練,好像機器與他們融為一體,還頻頻叮嚀,請協助的師傅們要注意安全,一個眼神、一個手勢,他們就知道下個動作要什麼,輕鬆自在,就把大石頭放至定位。

聖山的紀念碑作業,都要感謝贊叱同修所帶領的這群幕後夥伴,有他們的專業,聖山也才有更堅固,更創新的建國堡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