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聖山日記 20141212


Adam | 贊外
2014-12-12

聖山參訪者,近日總會問到一個問題,聖山為什麼要蓋一個圖博塔?

我去查閱圖博的歷史與台灣將發生的事完全相似,圖博在一九一二年獨立時,這個國家的政策是與世隔絕狀態,也未申請加入聯合國,國家主權未被世界各國合法證明,單純的正義就無法得到合法保障。

圖博為換取與中國假象和平就開啟了和平談判,中國事先擬定十點協議草案,基礎上是"西藏是中國的一部分",文件大略內容是人民解放軍進駐圖博,理由是消滅帝國主義勢力在圖博的影響,解放圖博人民重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大家庭。為了讓圖博人自願接受條款,中國做出種種承諾,包括不改變西藏的現行政治制度;但是和平協議第二條,圖博地方政府須協助解放軍進入圖博,鞏固國防(形同被殖民滅亡)、協議第八條圖博軍隊納入中國軍隊(無國防)、協議第十四條圖博無外交權(無國家主權外交)....。並誘騙圖博代表團到北京簽署協議,強迫用印同意立協議。

當三千名中國軍隊進入拉薩,要求提供食宿及後勤資源、徵用房屋綠地建立軍營、要求兩千噸糧食供給軍用,中國將軍承諾,將投入西藏未來的工業發展來償還,且為了防止帝國主義入侵,當圖博有能力保衛自己領土時,他們就會返回中國,然而這些承諾從未兌現!

侵略者到來,都相信自己是來造福施恩,當發現被侵略的人民一點都不想要他們的恩惠,中國就以增強武力來壓制人民的憤怒,圖博人民手無寸鐵,打戰必成為犧牲者,圖博是一個宗教的國家,到處都是寺廟跟喇嘛,在中國統治下寺廟沒有喇嘛、藏人不能學藏文,不僅在經濟、社會上所遭遇的條件惡劣,連自己的文化與宗教信仰都要被迫放棄,有些人為爭取圖博民主、自由、人權,選擇自焚表達抗議,這些人為圖博犧牲的英靈,他們都在台灣聖山修行,成為未來復國的精神力量。

回顧台灣命運,妄想將來能與中國簽定"和平談判",國民黨以30秒時間宣布完成《兩岸服貿協議》審查。從這件事很容易看出,台灣一步步走向圖博滅亡歷史路程,此即是馬政府政策,將導致國家身陷絕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