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聖山日記 20141120


贊奐
2014-11-20

各行各業各種人等,越是辛苦工作的人們越懂得謙卑與知足;反觀一般不上不下的小公務員,自以為懂得比較多,做起事講起話來擺個官樣,真讓人受不了。遇到這種人等真讓人倒盡胃口,應該快快把他/她打發走免得自己跟他刀口相見;這種人等高高在上只是想教訓他人,不懂得自我反省,做起事來也不見得多厲害,但讓人怕怕!

在這社會上生存會遇到各型各色的人,他們有的為蠅頭小利孜孜不卷,有的好名愛面子,大部分平凡的人們都知道,與人和睦相處才能讓自己也過的舒適,但就是有些人專門挑別人的缺點而且高傲的不得了,唉!做人何苦這樣。記得一句名言【能者多勞,弱者多學】,就算你得了便宜又如何?就算你多棒又如何?

在台灣聖山的涵養下我們學習著包容與感恩,但並不表示可以隨意的讓人踐踏,沒有獨立的國家,任你有再大的才華也可能像流沙般失落。台灣人心胸放大一點,看看世界想想自己有何驕傲可言?不過是被殖民的一群人,遇到權勢比你大的,還不是哈腰鞠躬宛如奴才一般。學習做台灣的主人,用我們的聰明智慧與大眾和平相處,讓台灣人升格為世界明日之星,追隨台灣神的腳步建立台灣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