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41111


Joyce | 贊應
2014-11-11

近年來,從習近平對兩岸關係的談話及近日「蕭習會」在北京的排場,不斷矮化台灣,馬政府仍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視與中國經濟整合為救經濟的萬靈丹,未能強化台灣產業競爭力,遲早需面對被蠶食鯨吞的命運。

史明(贊主同修)是走過近一世紀的台灣國寶,對國共兩黨的透徹了解,比任何人都清楚,所以他用盡一生的奮鬥,宣揚台灣民族主義,認同台灣人非中國人,台灣民族非中華民族的理念,要台灣人覺醒,勇敢做主人,鼓勵以台灣神信仰的力量,建立台灣人自己的國家,為台灣存續找出路。贊主同修在聖山與同修們結緣,他不吝將畢生所聞所學及經歷,傾囊相授,「台灣民族建國論」這本新書就是將他教授我們的內容,及四處宣揚理念的演講,及同修們與他相處接觸,在他身上所學到的觀念與心得集結成新書,也是以較生活化的方式喚起更多台灣人覺醒的一本好書。11/8在講堂新書發表,反應熱烈。

聖山步道尚待完成的水泥工程,經志工們施作經驗與檢討,決定簡化施作程序,但攪拌混凝土與灌漿的過程耗盡體力,志工們平日上課上班,周末假期仍一早到聖山繼續打拼,整完地,鋪上碎石,攪拌了一車的混凝土再灌漿後,有些志工面色慘白,所幸有同修準備了豐盛的餐點及廚房愛心媽媽們準備麵食午餐,及時補給,下午繼續堅持,終於大功告成,順利完成任務,開心且充實,瞬間忘記辛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