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41110


 Stella | 贊昱
2014-11-10

11/08在大地台中總堂舉辦《台灣民族建國論-與史明相遇在聖山》新書發表會,史明歐吉桑忍著身體病痛前來參與,他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講解:

台灣人民覺醒的重要性;要有台灣神的信仰,找回台灣人獨立建國的自信;提倡台灣民族主義,成為二千三百萬人的生命共同體,用全民的力量監督執政,建立屬於台灣人民的獨立國家,方是唯一的續存之路。
會後同修們帶來一人一菜以最真誠的心,為歐吉桑(贊主同修)提前祝壽,歐吉桑很開心,歌曲一首接一首欲罷不能,用餐後,他已經累了,於是決定前往聖山充電補氣。

聖山同修等後贊主同修的到來,此時已是晚上九點多,他與同修們說一些話就睡著了...,等待片刻忽然又醒來再說說話,又睡著了。贊活跟歐吉桑說,等一下大家梳洗完,再幫他按摩做氣功,先請他休息一下,脫下歐吉桑的鞋子,哇!腳水腫到像"麵龜",敏紅姐趕緊幫歐吉桑按摩,同修陸續加入,按摩的按摩,做氣功的做氣功,一群子女七手八腳的忙著,希望歐吉桑能舒服一些。歐吉桑半睡半醒,只見贊活同修拿出她十幾年前,治療坐骨神經痛的利器-按摩棒,幫歐吉桑按摩,整個過程歐吉桑都沒痛苦表情,也沒喊痛,但做到腳底時,歐吉桑腳一抽,大家喊著會痛會痛,問歐吉桑會不會痛?他停了十幾秒鐘後回答:這不是普統人可以忍受的。這時大家哈哈大笑,互相說:吼,你把歐吉桑弄痛了。

經過一個小時左右,歐吉桑體力有好轉,精神來了,起來教大家打坐,雙盤姿勢,及甩手功,大家也跟著要盤腿,可是沒人有辦法歐吉桑一樣"雙盤",大家要阿忠大哥也盤盤看,阿忠大哥說肚子太大,盤不上來,哈哈!此時歐吉桑問幾點了?11點,晚了,妳們快去休息,再幫我做下去,等一下要換我要幫妳們按摩就麻煩了,哈!歐吉桑的幽默真是沒人能及。

之前歐吉桑與大家長閒話家常聊到-行天命這條路。共同的感受:忍耐有時比被殺還痛苦。歐吉桑說的,「非普通人所能忍受的」,除了忍受肉體的疼痛之外,想必亦指著歷經近一世紀以來的滄桑與磨難吧,但他們堅定的意志,堅持不變的心,一切都是為了台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