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聖山日記 20141103


Stella | 贊昱
 2014-11-03
在聖山最美麗的畫面就是志工的行願活動,每個人各司其職,賣力的做事,不是光說不練,是實實在在的實踐者。

上星期六團長安排實踐的活動是步道的水泥鋪設,為了水土保持,防止土石滑落,在道路末端鋪上水泥。從地面的整地,水平的調整,模版的裝訂,混凝土的比例與攪拌;鋪設的方法,如何整平?如何讓水泥不易龜裂?走路不會滑倒等等...安全措施,所有的事項完全由同修自己完成。

有了之前民主廣場施工的經驗,這次同修做起來順手多了,但多數的同修平時很少長時間勞動,沒一下子就上氣接不著下氣,但大家發揮合作精神,隨時有人員遞補替換,原本預定要當日完成,後來發現大家已經沒力氣了,於是決定下星期繼續完成;團長說進度跟他想像的不大一樣,哈!事情總要做了才明瞭。

讓同修們有各種活動可參與,是大家長的用心良苦,花費加倍的時間與金錢,創造各種舞台,目的為了讓志工有學習訓練的機會,藉著各種活動,您有認真參與就會有所得,經驗與自信由此增長,大家長希望訓練每個人都有當家做主的能力,共同來經營維護台灣的精神堡壘-聖山。

時時存著感恩的心,感謝成就我們的台灣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