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聖山日記 20141025


 贊奐
2014-10-25


你相信因果嗎?

從小到大都在找尋生存的價值與意義,在懵懵懂懂的教育下長大,強迫自己接受眼前所教的一切,如每天要去上課,然後學習自己走路回家,聽從長輩的指示及完成交代的瑣瑣碎碎的家事,內心感覺空洞與無聊。

在這空洞又無奈在加上莫名奇妙的害怕下順利長大,但那飄泊浪蕩的心總是抱著一絲絲的幻想,又在昨夜的夢境重逢,夢中的自己是被喜愛的,但又十分矯情明明喜歡對方又愛理不睬,醒來還意猶未盡,與現實生活的挫折和忍讓與周旋成強烈對比。

而如是的夢境並非只播一次,偶爾也常常重播,讓人心花怒放,人的執著和任性,對情感的留戀與不捨真讓人頭痛。

來到聖山學習放下小我,捨棄曖昧的心走進光明的大道,找回赤子般無私平常的真心,真是感恩。

遇到什麼樣的人我想這都是有他的因緣與安排,猶記得有一次講堂辦理懺心靜坐班,當年在大地當志工兼學員,有一位講師說我們人生的課題是300年前就寫好的考卷,只是考不過再重考。當年立下心願這世非把之前沒過關的要堅持到最後把它通過,就這樣迷迷糊糊跟著台灣神道走進光明的核心。

效法台灣神愛台灣人的心,也間接地擴大了我們的心胸,由愛己更學習著放下執著,喚醒那我們與生俱來濟世憐憫眾生的心。有聖山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