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41013


Adam | 贊外
2014-10-13


聖山是修行的好地方,在這裡可以看見藉著唸經、靜坐、身體力行等等方式修正自己的行為,但修行的過程並不是想像的順利,在這些看似平凡的事,卻在生活、工作上總會發生一些考驗,平時修行得來的功德也因為面子加情緒,功德全部被摧毀!這樣情形會使人恐懼,深怕自己就是當事人沒能查覺到陷入危機。

有一次,聖山百眼鎮煞牆完成時私下與志工聊天,談論到法會中,大家長所指的補牆上細縫,並不是要將牆面塗平,志工團團長突然有見解說了一番話:「一個有修為的人,並沒有因工作環境不是他所要求的大發雷霆生氣,反倒是大家長為了顧及志工付出的心力,給予志工自信心的肯定,自已默默承受花上數倍時間、金錢修補錯誤發生"。」這些話使我反省自己,若是我,我會怎麼做?"自己生悶氣?事情交待那麼清楚,做的卻不是我要的?氣憤下打掉這面牆?....原來自己的修行程度只到這裡?"

此刻,我會永遠記住,大家長送我的這句話:「面子加情緒,毀功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