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41012


 Emma | 贊裙
2014-10-12

昨天凌晨5點多,天還未亮,趕到講堂集合參加敏冰同修追思祈福法會,全程是台灣神道的儀式,莊嚴隆重,心中雖有不捨,更多是祝福敏冰同修到台灣聖山修行,護佑台灣國子孫早日建國成功。

剛進入大地講堂時,每次有活動時,總會見到一位慈祥和藹的長者坐著欣賞同修們準備的節目或表演,看著敏冰同修總會有一股暖流從心底升起。聚會時,常聽到大家長介紹敏冰同修給大家認識,是彰化講堂執事,一路追隨台灣神精神,秉持為公義、公理犧牲,堅持民主、自由、人權普世價值的路,知道她是一位堅毅的女性,心底很敬佩她。

多年後,聖山建設過程中,每年過年時還看到敏冰同修到聖山行春的照片,這時的她還能步行到山頂的聖碑追思;漸漸的,她年歲已高,雙腳無法再承受爬山的壓力,幾次的228追思活動或是到聖山走走時,因體力有限,只能在台灣神殿前與同修話家常,已經無法再爬上山頂聖碑追思。最近,大家長也是顧慮到很多同修、台灣國鄉親年紀大了,無法走到山頂聖碑追思,才有民主廣場「大道石」讓年紀大的同修、台灣國鄉追思祈禱。

2013年10月26日這天,敏冰同修再次來到聖山,因身體虛弱,特向台灣神稟報,以汽車搭載上山到聖碑追思祈禱,當天我為她導覽,一下車感覺她很虛弱,所以一路牽著她的手為她導覽,手心到現在還能感受到那握緊的手………
 

2014年8月16日聖山法王聖誕追思典禮這天,敏冰同修帶著虛弱的身體堅持要參加聖山的重要典禮,典禮開始前,她先到聖碑等候儀式的開始,我為她拍了幾張合照,這天的她,看起來很開心幸福。打從心底敬佩她堅持到最後的毅力,看著她,我就會產生堅毅的勇氣,溫柔而堅定的堅持走台灣建國路,感恩敏冰同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