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41006


贊奐
2014-10-06

一面牆看起來沒什麼?當你親手築一扇牆時妳才知道這是件不容易的事。

近日香港學運罷課,CNN記者問一位清秀的女學生,難道妳們不怕中共像64天安門開坦克車來嗎?學生回答我們有想過,但是我們別無選擇我們還是要在這裡。記者問人群中的一位青年,他回答台灣人不要相信中國的一國兩制,這些全部是謊言。

報導中香港新聞媒體的冷靜和學生的憤怒成對比,在中國的霸權下這些香港的子民不過是一些頑抗的份子中國當局冷血與極權讓人不寒而慄。

牆?強?搶?

在聖山我們親手砌磚、拌漿、量水平抓長寬,就這樣一磚一磚的由白天到黑夜在互相加油聲中,忘了疲憊、忘了飢餓,只想把這面牆完成,而在太陽和月亮的見證下,我們大伙用盡最大的力量堅持到最後,終於完成這片充滿大家意志力和決心的牆。 當夜晚來臨時,大家團結一致互相叮嚀越往上砌磚要越小心,不可以因為晚了鬆懈,這份融合在一起的力量,像是跟時間拔河也是跟體力競賽。

這面牆擋住了邪惡的風暴,保住了台灣的未來,台灣人睜大雙眼看著香港年輕學子為生存奮戰、為自由而戰、為民主而戰,這是中國內政的問題嗎?馬政府你還要祭上台灣人的生命財產給中國嗎?這是活在地球村全人類的問題,我們台灣人要走台灣路、建立台灣國,才是保住子孫免於災厄唯一的一條生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