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41005


 Emma | 贊裙
2014-10-05

我們敬愛的炎憲老師於10月3日早上5:55 (費城時間) 美國獨立之城逝世。

驚訝、錯愕、以為自己眼花看錯訊息,看著老師FB粉絲頁的追思文,眼淚悄然流了下來………。
心中知道這是台灣神有著祂巧妙的安排,知道老師已經在台灣聖山與台灣神一起守護著台灣,但心中還是有著不捨、想念…………。
大地-建國學院講座:講 題:變動年代的台灣-民主化與本土化 主講:總統府國史館張炎憲館長
這是我第一次認識張炎憲教授,來了一位風度翩翩的紳士,想說,哇,我們竟然邀請到國史館館長呢,真不簡單。(嘻,我是井底蛙,沒見過大人物^_^),他的親切笑容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第2次的印象,2011年02月26日關懷人權燭光音樂會@新民高中,當時像看到偶像一樣,開心的與他合照。
接下來,就是這2年來聖山參加多次的追思會以及擔任大地的董事,每次總是看到他親切的笑容,像太陽一樣溫煦和藹的照耀著大家,看著或站在他身邊就會溫暖起來。

2014年9月14日《穿透黑暗的天光》《送進黑牢的愛心餐》台北發表會,擔任主持人,帶領著大地的年輕人面對記者會,是我們的前輩、老師、是堅強的後盾,來聖山參加追思會時,他每一次看到我們,總是會一個一個點名,一直想要記住大家的名字,當天,不想讓老師想破頭猜測我的名字,主動上前跟老師報告我的名字,期待下次見到老師時,可以很自然的想起我的名字,結果,已經無法實現……..

幾天前傳來您病危的消息,凌晨時分,誦唸228台灣神太上經為您祈禱,希望您能度過難關,平安健康回來台灣,與我們並肩再繼續戰鬥!終於找到一張與您的合照,想放到FB留言板上為您加油,在另存照片到電腦時,電腦桌面突然自動變換成這張與您的合照,當時嚇了一跳,心裡有著「老師,您怎麼來了的錯覺」,當時以為,老師在告訴我「不必擔憂,我會很快好起來!」沒想到,是老師的告別。

老師,請與228台灣神一同守護著台灣與為爭取民主、自由、人權普世價值的人們,請賜與我們智慧與勇氣繼續為台灣奮戰,讓我們傳承著您的台灣精神繼續堅持到台灣民主國建立的一天,感恩老師!感恩228台灣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