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影片】高雄市關懷老兵文化協會參訪聖山紀實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9-16

2014年9月13日高雄市關懷老兵文化協會常務理事吳祝榮先生(許昭榮義子)、總幹事莊盛晃先生、許昭榮遺孀與協會志工一同為許昭榮立碑參訪聖山。許昭榮先生於二戰時參加日本海軍特別志願兵第二期、戰後因二二八事件的清鄉,被迫參加中國國民黨軍隊,參與國共內戰。而後奉派到美國接收咸陽號驅逐艦時,因攜帶台獨文宣,被判處十年徒刑移送綠島。出獄後從事貿易仍關心台灣民主發展,在美國聲援施明德獄中絕食而成為黑名單無法歸台,直至1992年後才得以返鄉。

許昭榮先生一生關心台籍老兵境遇,並傾全力搜集台籍老兵資料,支持建立台灣共和國而入獄,晚年奔走於籌設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歷經時代巨輪碾壓與殖民政權迫害仍挺直腰桿、堅持理想,實為台灣人景仰效法的對象。

吳祝榮先生在鐘樓撞響二二八和平鐘時許下三願:一願台灣未來前途光明、二願許昭榮烈士的建碑能如願完成、三願位於旗津的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日後活動業務能順利圓滿推動。莊盛晃總幹事亦許下:台灣在我們這個世代獨立的宏願。

願烈士遺願得以完成,台灣人不忘苦難歷史,在台灣聖山追思烈士精神,前進不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