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40925


Mickey | 贊琦
2014-09-25

2014年9月25日  天氣晴

白髮蒼蒼、齒牙動搖,高齡97歲的史明歐吉桑9/20~9/27來到聖山小歇,一方面養精蓄銳補充體力,一方面要面授機宜為大家上課,前幾天還因為牙齒感染而被迫把全部的牙齒拔光光,也因為這樣血流不止住院觀察好幾天呢!他老人家知道體力下滑,所以儘可能要將畢生所學、經驗傳授給學生,看見97歲的歐吉桑還坐在台上,諄諄教誨,侃侃而談,知無不言,他為台灣獨立打拼的精神、毅力、勇氣深深打動在場的每一個人,喔!不止,是打動所有台灣人的心。這就是台灣的精神。

今天晚上同修們陸陸續續來到聖山,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一本筆記本,哇!好認真喔!比學生時代還"頂真”,薑還是老的辣,歐吉桑實在厲害,預防同修上課打瞌睡,所以採用一問一答的方式授課,讓在場的同修不得不專心聽講,勤作筆記,免得被叫起來問問題答不出來,就糗大了。中場休息吃完點心,歐吉桑拿出了壓箱寶20年前買的全新的和服,從來沒穿過,讓大家輪流穿穿看過過癮,每人充當模特兒穿一次然後在走一次台步,於是上演了一齣cosplay,就像大家穿得和服一樣高潮迭起、精采絕倫、歡笑洋溢在臉上,大家玩得不亦樂乎,歐吉桑是有備而來的。

歐吉桑在聖山期間不僅每天晚上上課,還包括白天有中部的朋友到聖山訪問歐吉桑,歐吉桑都親自接待、招呼、熱烈歡迎,豪邁好客的程度不輸少年兄,似乎看見年輕時的史明雲遊四海的豪氣。這些真的要感謝贊立(阿忠)日以繼夜、不眠不休的照顧著歐吉桑,還有贊活同修發心一周都在聖山準備 歐吉桑的三餐飲食,贊屋同修更是每天從三義跑來聖山陪歐吉桑聊天,你們真的都是聖山的榮耀、台灣人的驕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