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聖山日記 20140922


贊奐
2014-09-22

9月20日這天,晚間踏進台灣神殿廣場,史明歐吉桑坐在圓桌旁與同修們話家常,走上台灣神殿映入眼簾的神殿有股說不出的喜悅與莊嚴,那是歡迎遊子回到家的安心與溫暖。同修忙了一天鬆懒疲憊的模樣,讓人感受著他們參加了一場盛大的宴會後的悠哉與歡喜。

沒能參加這場盛會讓人懊惱不已,第二天清晨踩著昨日人們留下的餘溫來到許願池旁,紀念碑留下的太陽花燦爛的金黃色光芒映照著台獨烈士的精神與對未來子孫的寄託與希望。民主廣場的整潔與寬敞在秋風的巡視中,讓人回億起同修們揮汗建設的力量,與昨日的活動喧鬧成了寂寞的對比。

今晨問候歐吉桑有睡好嗎?歐吉桑說還好還好!一天能睡兩小時就足夠了,在朝山的路上歐吉桑的話語盤旋在我的腦海,一個人如此珍惜時間,連睡覺都可以用最少的時間,只為台灣的未來在打拼,不為自己的辛勞在擔憂,看著他那瘦弱的身軀和他那昂揚的意志力,讓人驚覺自我的渺小與自私。

回程慢慢的走下山思緒飄著聖言所言,求道者多如恆河,【得道】者少如鳳毛麟爪。【得道】這人生的付出的艱辛與努力和受人仰望的精神力量,是痛苦的煎熬才能散發出萬人擁戴的成果。台灣聖山有著先賢先烈的勇氣與智慧,教育著台灣人吃苦耐勞和捍衛民主自由的力量,這是先賢先烈們由自我煎熬與奮鬥、痛苦犧牲的代價,只為喚醒台灣人出頭天做主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