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40911


贊奐
2014-09-11

前幾天農曆8月15日中秋節,每個月的初一、十五在大地文教基金會都會舉辦法會,而這天剛好沒上班,下午把車子開出來準備去參加法會,難得這天很開心傍晚時還幫愛車清洗上蠟,晚上車子在往市區的路上,竟然亮起紅燈,司機老爺說:「電池有問題還要去嗎?」結果決定往回開,車子竟又恢復正常,司機老爺問:「醬還要去嗎?」於是轉個彎就在路邊熄火看看車子到底正常還是不正常?哇!車子不能發,果然電池壞掉了,這下糟糕了,又是假日又是晚上怎麼辦才好?

正在想不知找誰幫忙,附近的住家一位阿桑出來詢問,是不是我們的車子壞掉?經過他們的幫忙,車子可以發動了,醬我們就回家囉。回家的路上車子的紅燈沒再亮一切正常,咦!奇怪,往台中跑亮紅燈,往回走一切正常甚至回到家也可以正常啟動。難得今天老爺心情好,我又沒上班不用那麼趕,可以悠哉悠哉的參加法會,沒想到這部20年的老爺車竟然……………,沒想到我要看人的臉色又要看車的感受。

而很奇妙的感動是,當我們尋找幫忙時有好心的人主動幫忙,真的很感謝台灣神一路的護祐。

這讓我想起四年前我公公借我們開的小白車,在往聖山的路上也是走走停停,當天還是在我們順利到達聖山才熄火,而且再也發動不起來了。當年我覺得太神奇了,連車子都有人性,可以無怨無悔的用盡最後的力氣完成它的任務,我們人能不認真做點該做的事嗎?我們需要這樣心胸狹窄到容不下一粒沙嗎?

珍惜一切有生命和無生命的事物,是我們該學習的地方,聖山的修行是涵蓋於有形和無形的空間,這其中的奧妙只有身在其中的我們才能有所領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