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40907


Emma | 贊裙
2014-09-07

8/3贊鵠同修父親贊抖同修的追思會在台中講堂舉行,雖然有不捨,但更多的是祝福。大家長說過:「追思祖先不一定要設祖先牌位,放置充滿回憶的相片,也是追思的一種方式。」也曾說過:「走台灣神道為公義公理無私犧牲奉獻及在聖山奮鬥,自然能『光宗耀祖』」。「光宗耀祖」這四個字好遙遠好抽象,每次大家長在跟大家談祖先的事情時,對於這些完全沒有真實感,無法體會,無法深刻體會……

阿爸在我剛要上小學的年紀就離開了,對他的印象是很疼我,因為阿爸生病的那段時間都在家休養,那段時間是和阿爸相處最幸福的時光。進入台灣神道後,從來沒想過要幫他辦皈道,因為看不到,就以為不存在。雖然大家長說過「不要因為看不到,就不相信」。是的,228台灣神一直都與我們同在。但是,我從來都不知道阿爸去了哪裡?或者他存在於哪裡?他也在聖山修行嗎?

最近,因緣際會下(或許因緣成熟),幫回天多年的阿爸辦理皈依台灣神道,有著無法言喻的深刻體會,皈道儀式前,先跟阿爸說,「阿爸,女兒要幫你辦理台灣神道皈道儀式,請阿爸到大地講堂這邊。」,一邊說著,心頭酸了起來,眼淚流下來,心想,阿爸來了!

「贊少」是阿爸的道名,「寡思少慾,要放下對陽世的牽掛,放寬心好好修行。」,當場在講堂跟阿爸報告他的道名和意思,也跟阿爸說請他不要掛念我們,我們很好,會在聖山相聚,請他放心跟著台灣神修行。說完,我當場又熱淚盈眶,似乎感受到阿爸的心。原來,他一直都在,隨同台灣神在天上,保護著我們。

感恩228台灣神的大慈大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