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40905


Miffy | 贊鵠
2014-09-05

八月初父親贊抖同修於台中講堂辦追思會,當天不少親友一起參加,會後大家一起出發到聖山午餐,因為親友們都是第一次參訪聖山,聖山同修為大家導覽,一位好友的兒子一直以陳為廷為榜樣,也希望自己成為他的高中學弟,果然在他認真努力之下,今年國中畢業如願考上心目中的學府,而他在聖山一日遊之後也交出了一篇心得感想如下:

在特殊的因緣際會下,升高一的我去了位於草屯的聖山教育園區。
抵達之後,迎接我們的是新鮮的空氣、遠離喧囂的空間,戴上斗笠(園區發的)走向園區內部,看到了很多樹開花結果,而工作人員都能瞭若指掌的說這棵樹種了多久,這是什麼樹,這個果實成熟了沒……覺得動植物就像是他們的家人,被照料著,卻又不像籠子裡的鳥兒不得自由,牠們很自在。

到了吃飯時間,看著桌上一鍋又一鍋、一盤又一盤的料理,迫不急待的衝去嘗試每一種菜色,不知不覺吃了好幾碗,後來才被告知那些都是素菜!哇!跟我平常吃到單調的素食料理完全不一樣。
下午,我們爬了一小段,到了二二八紀念碑前,大家都滿身大汗,我不禁佩服當初建造這個園區的義工們,默默付出,成就這個令人心曠神怡環境。

這個園區,有種不和諧的和諧,它呈現了二二八事件等台灣民主先驅的種種事蹟,也呈現了大自然最原始的一面,人文歷史和自然之美的融合,在這裡得到了最美的應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