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40904


 Mickey | 贊琦
2014-09-04
2014年9月4日      天氣 晴

所有要發生的事情都是台灣神允許的,特別安排的,請接受考驗,信心不惑、耐心等待、永遠感恩。

最近午後的瞬間強風竟然吹倒了一棵聖山的柚子樹,這實在讓人很驚訝,眼看著八月十五中秋節就要闔家賞月吃柚子了,結果,結實纍纍的柚子樹倒了,快樂剝柚子的畫面瞬間破滅。滿地樹枝、葉子、還沒成熟數十公斤的柚子,被吹的亂七八糟,這下怎麼辦啊....? 腦筋動得快的同修把柚子惦在手上,口中念念有詞地說柚子皮有精油,刨下來曬乾可以當蚊香點,有柚香又可驅蚊。另外浸泡在百分之九十的酒精放一星期就可以當洗碗精,天然ㄟ尚好不添加任何化學藥物,不殘留,又健康。剩下的果肉呢?去皮之後就來做食用酵素,最後剩餘的部分呢?同修回答可以做環保酵素啊 !

哇~同修好厲害,同修說柚子才厲害一整顆都不浪費,說著大夥趕快動手洗的洗、切的切、削皮的削皮、整個廚房動起來,這是我在聖山最愛看的景象,大家手中一邊做事一邊聊天,有說有笑歡天喜地的樣子,通力合作、快樂地為地球盡一點環保義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