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40814


贊奐
2014-08-14

聖山是讓人很期待嚮往的地方,講到期待就想到史明歐吉桑,每當問他可以給我做氣功嗎?他總是客氣又慈祥的説很期待。

這裡的志工有老、有少,雖然年紀不同,當你跟他們說話時,總是感覺到溫暖中的客氣,比如說有默默耕耘埋在自己創作樓梯的志工,他總是彎著腰辛勤的工作,偶爾抬起頭問你說【今天朝山走幾趟了?】,這種剎那的交流讓人打從心裡佩服他的毅力和決心。

當然也有些說話總是粗霸霸的、講話超大聲總是說不是他管的,其實在他彎彎的眉毛下總是藏著讓人猜不透的柔情和脆弱。

能待在聖山非有一股能屈能伸的涵養是一般世俗人無法參透的功力和智慧,真的在這不喧鬧又安靜又空曠的山區能來去自如,數年如一日真是不簡單。

而這裡捍衛聖山高大挺拔的戰將們,每個都身經百戰個個身藏不露謙虛有禮,讓人沐浴在溫文優雅的紳士風度裏,當然偶爾也會有些意外的狀況出現,但很快大夥又和睦相處。

聖山是個讓人充滿驚喜的地方,總是讓你有想不到的思緒轉變,讓親近祂的人們都有所成長和領悟,而這其中的奧妙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