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40810


Emma | 贊裙
2014-08-10

「九分福地」,為什麼叫九分?因為九代表最高最多的福氣,再上去福氣就會歸零。

「九分福地」保留了大部分的自然生態,同修們只開闢一條小徑供朝山使用,盡量保持林相的完整,所以這裡有好多你很少看到,甚至從來沒看過的動、植物。

朝山時,心中默念「明心咒」、「我不對,我要重新做人」(台語)、「感恩、懺悔、慈悲、包容、祈禱、行願、天命、承擔」(十六字心傳雅集)。淨化內心,反省懺悔,檢視自己「我不對,我要重新做人」、「十六字心傳雅集」,做到多少了?

心中默念著「228台灣神太上真經」,大家長說過,經要用「心」讀,不要背誦,用心去體會一本經的內涵,比起背誦10本經,卻不瞭解經裡面的內涵,更有意義。

「把經『印心』」大家長曾經對我說。
我把經印在我的心上,時時刻刻反覆體會,加深自己內心對台灣神的信仰,以期能夠堅定不移,相信能用無形的信仰軍隊,用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普世價值,建立屬於台灣自己的民主國家。

張炎憲教授:「台灣神信仰是一種力量,是從台灣這塊土地出發的,因此會顧台灣與台灣的未來,這也是台灣神信仰的價值所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