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聖山日記 20140806---樹蘭、木瓜


Poney | 贊殿
2014-08-06

2014年8月6日  天氣晴

長久以來,我一直以為種在神殿區樓梯兩邊的常綠小灌木是七里香,原來我錯了,經同修說明才知這小灌木叫「樹蘭」,兩者可用開的花來分辨,七里香開的花是小白花,而樹蘭開的花是細小的黃花,成壺狀,只留一個小孔。(唉!我以為那黃黃的小花是種子)

今日幫木瓜除草,我知道木瓜是淺根植物,所以用鋤頭除草時非常的小心翼翼,除著除著只見地上有一條很大條的草,當時我還傻傻的不知道那是木瓜根,想說那是什麼草,這麼大一條,正準備用力把它拔出來時,才驚覺那好像是木瓜根(心想這根也太淺了吧),好險!好險!差點就毀了一株好不容易才顧大的木瓜,趕快再挖一些土來覆蓋這些根,免得再受到傷害。
這些從小苗就照顧到現在的木瓜,有的已經開始開花了,小小朵的黃花,將來都有機會可以結成碩大的果實,同修說,這些木瓜的葉子顏色看起來深綠有力,代表著這些木瓜都有充份的吸收到養份,照顧的很成功,雖然我不是很愛吃木瓜,但看著這些親手澆水、施肥、除草,如今已經長大,心中就泛起一個字—爽!
聖山,是一個值得付出汗水、努力的地方,不單是知識的成長,更有著心靈上的洗滌,台灣神的眷顧,我當珍惜在這裡的每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