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聖山日記 20140802


 贊奐
2014-08-02

回憶總讓人懷念起過去,聖山剛開墾時是光禿禿的一座山,我們由種樹澆水開始,每個假日我們開車由省道接國道三號又走中彰快速道路再接國道六號,就這樣裝的滿滿的期待與喜悅來到聖山。

曾問大家長聖山夏天好熱,大家長沉思的說因為小樹還沒長高。有一年的過年我們來到聖山,同修說到附近的風景區參觀看看,沿著馬路我們來到附近的園區,那裡樹很高,草很綠,石頭築的擋土牆很牢靠,回程走著走著遠遠的望著聖山簡單的神殿廣場,當年還可以看到山頂的大水塔,光禿禿山中有瘦弱的小樹生長其中,大家長停下腳步欣賞我們的聖山,胸有成竹的說還是我們聖山有氣質。
當時我真的看不出有何氣質?沒有人家的花木扶疏,沒有人家的天池,也沒有人加精心製造的人工造景,心想大家長就是和我們這些傻傻的志工不一樣,經他一說當年我好像也感受到聖山的所謂氣質。

當然也會跟著大家長在聖山的每塊土地上爬上爬下,偶爾大家長和往常一樣會停下腳步跟我們說要記得拍照,這裡每一天每一天都會不一樣,是啊!經過這幾年的耕耘與建設我們由無到有,短短幾年,整座山已經被綠樹給覆蓋而其中所孕育的生機豈止氣質而已。

朝山時看著高過我的頭的綠樹,心想那幾年他們還都長的比我矮,現在我要仰望他們囉!每棵樹都像我們的小孩,由小看到大那種互動的感情,讓我們疼惜聖山的一草一木。

現在夏天的風吹來,帶了沙沙樹葉跳舞聲,還有鳥兒愉快的協奏,當然主角蟬聲更是出類拔萃。

聖山是台灣人心靈的家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