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聖山日記 20140801 (2/2)


Adam | 贊外
2014-08-01

第一次騎車到聖山,延著中投快速道路外圍走,一路上竟沒有樹蔭,炎陽燒烤!回憶起台北上班必走的林蔭大道(敦化南北路),還真是幸福,至少不會被酷熱的太陽曬到,可見樹對人類太重要了。也因前往聖山的心態上,與台北上班的心態是全然不同的,沿路上心情輕鬆,可以聞到稻田的味道,還有很多隻的白鷺絲站在那,早已遺忘兒時住過的田間房舍,不斷出現在我眼前,感覺那麼的熟悉,不知覺就回到童年時空...真的騎機車騎太久,突然被太陽曬醒,心想怎麼那麼遠,還沒到台灣聖山?又熱又渴會是修行的開始?而修行的路是漫長艱苦?這一切都要能忍受!

終於到了聖山,今天很悶熱,習慣在公司上班時,冷到要穿外套,這又是一種修行考驗過程,接著聖山的五行犬,衝上來四隻對我狂吠,為了討好牠們,我一隻接著一隻抱入懷中,鼻子與鼻子互相磨擦著,跟牠們表示我的友善,再來是請牠們吃芭樂子,可惜只有"來福"這隻狗肯賞臉吃下去。

想到大家長的教誨,要從內在污濁清乾淨,"我錯了,我要重新做人",提醒自己錯在哪裡,下次絕對不要再犯!所以,我決定從清理聖山廁所開始,藉著提醒自己污穢清了,就可以提升自己的正氣,貢獻自己的能力,真心誠意的學習,修正自己不好的行為,做個有用的人。

中午藉著靜坐休息片刻,突然一聲"吱",四周圍接著發出"數千萬的吱聲",聽起來,像是數以千萬無形界向我表達齊唱歡迎,醒來仔細一聽,原來是一群群的蟬叫聲,可能是要我靜下心領悟蟬(禪)意,無意間抬頭一看,牆上竟寫著何謂"台灣神":

一、凡是無私、無悔、無所求,為台灣這塊土地謀福、救民、護土、犧牲者,皆可謂之。
二、凡能為台灣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理念而傾其一生,始終如一奉獻心力與生命者,皆可謂之。
三、為台灣人民主持公平、公理、公義,反抗暴政,勇於靈肉佈施者,皆可謂之。


原來是要我"悟道學習"台灣神的精神,真是"太神奇了"。

沒有留言: